人间有味是清欢

【坤廷/乾坤正道】你是人间的四月天31


希望大家做好预防,平安度过这个难关,加油💪



主坤廷/HE/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升


31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狮一虎




“关于他”




“他是个学霸,也是个温暖的人。他有时很幼稚,有时又很霸道,他喜欢打篮球,喜欢吃零食和红烧肉,他左边的脸颊有颗小痣,他的嘴唇好像玫瑰花瓣,他说他喜欢ZZT,他的名字是CXK。”




蔡徐坤走后,朱正廷在记事本的第一页写下了这段话,虽然字不太好看,但一笔一画的好像考试写作文那样认真。内容简简单单的只是为了记录而记录,不带任何感情色彩。




朱正廷写完并没有收起来,而是对着这几个字发呆,他想写的其实远不止这些,毕竟是第一次有这种体验,总觉得应该有点仪式感的写下点什么。




他想写“他是我的第一个男朋友”,“我很羡慕他”,“他给我安全感”“或许我也喜欢他”……




可这些带有感情色彩的话,他却心有顾虑,迟迟下不了笔。




写这些的意义是什么呢?为了填补蔡徐坤走后给自己留下的空虚吗?还是只是为了纪念自己的第一段恋情?这种感觉有些奇怪,自己并不擅长记录事情,怎么今天居然脑袋抽筋了,就想记录一下关于蔡徐坤的事……




记录下来,或许很多年以后翻开来看,即使这个人那时已经在自己的生命中消失了,至少还有文字可以证明,这个人曾经出现过,并且跟自己有着那样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一切不是幻想,也不是虚妄,都是真实存在过的。




想到这里,朱正廷突然没了继续写下去的兴趣,如果那个人以后真的在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忘记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恋爱才刚刚开始,居然就想着分开……




在蔡徐坤离开的时候,在目送蔡徐坤下楼,听着那脚步声越来越远,最后房门“哐当”关上的时候,他的心一下子就空了,独自站在卧室门口,刚刚那些温存残留着的气息,还飘荡在空气中……只是现在,又剩了他一个人了,想着那人的怀抱和亲昵,胸口一阵刺痛。




“CXK,ZZT选择了你,所以,请你喜欢ZZT久一点吧……”




终于,完成了这种仪式感,他轻轻的舒了一口气,胸口刺痛的感觉已然消失。他合上记事本,小心翼翼的将它放进抽屉的最深处,上面又用其他本子压住,生怕被人发现。




“到家了吗?”朱正廷发完信息才发现蔡徐坤只不过离开了半个小时,他就开始挂念了……




过了好一会儿,蔡徐坤才回信息“我没回家,我爸妈还在小姨家呢,让我直接过来。”




“哦”




“我明天还去找你好不好?”




“找我干嘛啊?”




“就是想见你呗”




“不是跟你说了明天我有事,再说补习班也要开始上课了”




朱正廷去做心理治疗的这件事并没告诉蔡徐坤,现在的他已经不能对蔡徐坤毫无顾忌的袒露心声了,越是亲近越是在乎的人,自己的缺陷就越想隐藏起来……




朱正廷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地方值得蔡徐坤喜欢,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病让自己显得特别,进而才会引起蔡徐坤的注意,真就说不上自己还有什么魅力可以吸引蔡徐坤了……




那么温暖的一个人,一直以来都在迁就自己,他会不会是同情心泛滥,只是可怜自己生病,也未尝可知。朱正廷不愿再在蔡徐坤面前提及自己的病,是因为不管怎样,蔡徐坤对他的这份情谊,他想珍惜。




“啊……那好吧,朱正廷,我想你,好想好想的那种你知道吗?”




“我知道”




“那你想我吗?”




“嗯,想”




“耶!”蔡徐坤从沙发上跳起来,这一嗓子给旁边的弟弟吓一跳。




“哥,你干嘛啊一惊一乍的!”




“就不告诉你,嘿嘿”




没想到蔡徐坤越是神秘,弟弟钱正昊就越是好奇,上手就要抢手机“给我看看,你到底跟谁发信息呢”




蔡徐坤一看弟弟这股虎劲儿又上来了,一巴掌将他推开,用手指指着他的鼻尖警告道,“昊昊你别跟我来劲啊,就你这个大嘴巴,告诉你你还不立马告诉全世界啊!”




“妈!哥哥欺负我!”钱正昊不甘示弱,带着哭腔喊道。




蔡徐坤不禁翻了个白眼,天啊,又来这一招!




谁叫钱正昊才十岁呢,每次在蔡徐坤这得不着便宜就会用这招,这么多年来,蔡徐坤都免疫了,不过在大人那里,他回回中招。




果然,这一嚎叫将还在喝酒唠嗑的大人们全都引了过来,首先冲出来的就是妈妈,“昊昊怎么了啊?蔡徐坤你怎么又欺负弟弟!这么大个人了好不好意思啊?”




“小坤还能欺负他?他不欺负小坤就不错了,从他哥回来就拉着非要打游戏,肯定是打输了要耍赖吧?”




看看看,同样是姐俩,做人的差距真不是一星半点啊。小姨这才叫知子莫若母啊。




“他非抢我电话”蔡徐坤说出真相。




“哥哥有秘密不让我知道,他肯定是早恋了,大姨,他刚才一直发信息来着,笑得很不正常……”




卧槽……钱正昊你行啊,等哪天家里没人的,看我怎么收拾你!




蔡徐坤表面淡定一脸从容,心里却恨不得现在就给昊昊暴揍一顿。信息都没来得及删呢,以老爸那跳脱的思维,再加上喝了点小酒,保不齐就要翻他的手机看……




“你都有女朋友了怎么还不许你哥有啊?”




小姨这句话信息量有点大啊……




“我没有,我拒绝她了,我是个以后要上大学的人,怎么可以被儿女情长的事耽误呢……”钱正昊一脸不屑。




“昊昊,还是你牛,哥现在对你是刮目相看啊!”蔡徐坤夸张的刮了刮眉毛,心里一阵得意,嘿!这事说不定就这么混过去了。




“哥,所以你刚才跟谁发信息?女朋友吗?漂亮吗?学习好吗?三观合吗?不行就别浪费时间了,多看看书不好吗?”




听到这,蔡徐坤死的心都有了,不对,是跟钱正昊同归于尽!




“天啊,咱们昊昊什么时候这么厉害了,还三观,这都哪听来的词啊,你俩教他的啊?”妈妈看着小姨和小姨夫,一脸震惊。




“我俩可没教他这些,说得一套一套的,也没见他学习上有多用功……”




“你们都别打岔啊,小坤,你真恋爱了?”怕什么来什么,老爸看来还没喝多,思路清晰的很。




其实,蔡爸爸喝得有点多,就因为喝得有点多这大脑才反应迟钝,大家的话题转来转去,他根本跟不上节奏,还停留在最开始,昊昊举报蔡徐坤到底给谁发信息这个问题上而已……




“我……不是,就是同学”蔡徐坤心虚道。




“手机拿来我看看”老爸一屁股坐到蔡徐坤旁边,说着就要抢手机。




蔡徐坤慌得不行。




“哎呀,拿来给我看看怕什么,咱哥俩谁跟谁啊”




蔡徐坤一听,得,老爸这还是喝多了,又开始称兄道弟了……




“行了啊,看什么手机,儿子这么大了还不能有点隐私啊,你别跟这添乱”




蔡徐坤感激的看着妈妈,此刻的妈妈怎么那么可爱美丽又大方……啊!不愧是我心中的女神啊……




爸爸看她们都回餐厅坐下了,搂过蔡徐坤的肩膀,凑到耳边,神神秘秘的,“儿子,需要帮忙吱声啊,等哪天我给你普及一下知识,哎呀,想当年我的初恋也是在高中,哈哈哈,老爸最懂你,知道不?”说着还怼了蔡徐坤一拳。




“呵呵呵,好嘞,爸,等哪天给我讲讲您的光辉历史啊”老爸这脸变得好快,蔡徐坤一阵心惊肉跳的,只能应和着。




“大姨夫,我也想听,增加点经验值,实践浪费时间,听听理论课也不错……”




“听你爸的理论课去,怎么哪都有你……”蔡徐坤没好气的说道。




老爸的那些招数,对朱正廷会有效果吗?蔡徐坤有一丝怀疑,或许这只是老爸的圈套,等自己毫无防备招了的时候,他可能就不是这般模样了……




好不容易捱到回家,蔡徐坤回了房间关上门,就迫不及待的给自己的男朋友打电话,“朱正廷,要不我给你补习功课吧”




“为什么”




“这样我就有理由天天见到你了啊”




“免费的吗”




“当然不是啦,你得让我亲亲抱抱举高高才行”




“那你岂不是亏大了,不帮我补习你也可以得到这些福利啊……”




“好吧,其实我就是想天天见到你而已啦”




“傻瓜”




“正廷,我觉得我们之间是不是要有彼此的昵称呀,比如宝宝,宝贝,贝贝……”




“你干嘛啊,好肉麻”朱正廷嘴上这样说,心里却有些期待这么一个专属昵称。




“宝宝怎么样”




“不怎么样,感觉像在养孩子,我又不是找了个爹……”




“正正,廷廷,怎么样?”




“要不还是叫廷哥吧,我觉得挺好的”




“哈哈,朱正廷,以后我都不会再叫你廷哥的,你放心吧”




“为什么啊?”




“因为你现在是我的男朋友呀”蔡徐坤突然想起那天强吻朱正廷时,朱正廷红着眼眶委委屈屈的样子,像极了受到惊吓的小兔子,蔡徐坤脱口而出,“正廷,做我的小白兔吧……”




“什么?不是男朋友吗,怎么又成了小白兔啊?”朱正廷显然对这个称呼不是很满意。




“我是小狮子,可以保护你啊,而且你那么白……”




“蔡徐坤你想得美,你不是想保护我吧,你是想吃我吧……”




额……这话怎么听着像是在开车啊……




“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吃,就是吃的意思,你别想多了……”朱正廷这蹩脚的解释,还不如不解释。




“我本来没想多……可是你这么一解释倒让我难受了……”




“怎么了啊?你没事吧?哪里难受啊?”




“想吃你呗……”




朱正廷一下子红了脸,“你在说什么啊……反正我才不当小兔子,任你宰割,我也要站在食物链顶端。”




“什么啊……我明明就是想保护你而已啊……是你自己说的什么吃不吃的……再说我只是想亲亲,也没想别的……”




其实蔡徐坤想了,但是就在脑子里过了一下,他觉得有些冒犯朱正廷,就再也不敢想下去了,能亲亲就已经很好了,朱正廷的嘴真的好好亲,有点上头。蔡徐坤想到这里笑了一下,其实,朱正廷的哪里都好亲……他想亲遍他的全身,可他不敢说出来,好怕朱正廷觉得自己是个变态,有恋吻癖什么的……




“我不管,我要当小老虎”




“一山不容二虎”




“一狮一虎多和谐!”




蔡徐坤无奈的笑了,明明就是个小兔子,非要当小老虎,哎,真拿他没办法,“好吧好吧,都依你,我的小老虎男朋友。”











































































评论(24)
热度(117)

© 小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