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

【坤廷/乾坤正道】你是人间的四月天29








主坤廷/HE/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升


29少年的第一次告白




蔡徐坤情急之下说出的话,不奢求朱正廷有什么反应,但也不至于这样淡淡的吧。




正在蔡徐坤不解之时,朱正廷突然笑着问道,“你可以什么啊?”




“他可以做的我也可以做”




“喜欢我,叫我宝贝,拉我的手,并且亲吻我?”朱正廷依然笑着,这笑容却让蔡徐坤有些害怕。




“他……亲你了?”蔡徐坤心里一阵酸楚,好像本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抢走了一样。




“是啊”




“嘴吗?”




朱正廷摇摇头,用手指点了点脸颊,蔡徐坤抬头看了一眼,发现朱正廷的眼神好像在炫耀,在挑衅……




“朱正廷,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像他那样对你。”




“呵,跟别人一样又有什么意思。”




朱正廷并不买账,语气中带着些许不屑,其实他只是对这样的蔡徐坤有些失望罢了。




他吃掉最后一颗爆米花,起身准备离开,“时间到了吧,我们走吧。”




这样的态度,彻底激怒了蔡徐坤。




他上前一把拉住想要开门的朱正廷,将他按在墙上就毫不犹豫的亲了上去。




朱正廷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立即酥软了下来,他轻轻的搂住蔡徐坤,生怕身体支撑不住滑下去……




这个吻像之前一样生涩,却用了力,他霸道的试图撬开朱正廷的牙齿,朱正廷一时招架不住只得顺从的向他敞开了大门。




蔡徐坤越发的大胆了,肆无忌惮的索取着,吮吸着。温热的舌头钻进口腔中搅得毫无章法,朱正廷能感觉到口腔内还存留的爆米花残渣都被那人舔舐的干干净净。




到底还是个青涩懵懂的少年啊,只顾着宣泄内心的情绪,却不知两张嘴相撞,柔软的嘴唇里面还包裹着颗颗坚硬的牙齿啊……




亲吻,总该温柔一点啊。




果然,这种蛮不讲理的亲吻方式带给朱正廷的只有心慌,害怕和无助,就是没有半点享受和愉悦。




他紧张的抓着蔡徐坤的衣服不放,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忘情又放肆的样子,心中一紧,湿了眼眶。




蔡徐坤感觉到对方的异样,理智渐渐回归,他松开朱正廷,看到他被亲得有些红肿的嘴唇,被泪水打湿的眼眶,被粗鲁对待而凌乱了的头发,不禁吓了一跳,他后退半步,不知所措。




怎么会这样……




朱正廷靠着墙慢慢滑了下来,抱住双腿将凌乱的小脑袋埋进身体里,忍不住轻轻的抽泣着,那声音里透着隐忍和委屈。




蔡徐坤害怕了,那人本来就瘦瘦的,虽然个头不矮,但缩在那里,就只有小小的一团,肩膀还微微颤抖着,怎么就这么可怜……




“对……对不起,我……我没想伤害你,你别哭啊……我昏了头了……对,对不起……”蔡徐坤急得不行,连话都说不清楚。想去抱抱朱正廷,却怎么也不敢再靠近了。




人家都说了有男朋友了,我这是在做什么啊……朱正廷会不会怪我,会不会再也不理我了……怎么办啊?




过了一会,朱正廷的情绪终于稳定下来,抬头擦了擦眼泪,理了理头发,站起身说了句“回家吧”,然后看都没看呆呆的躲在一边的蔡徐坤一眼,径直开门走了出去。




蔡徐坤的心好痛,好自责,好羞愧,却什么也不敢做,只能默默的跟上去。




朱正廷走得很快,蔡徐坤想追上,又不敢追上,只能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在身后。




出了大门,寒气袭来,朱正廷下意识的拉好外套的拉链,手抄进兜里,并没有等蔡徐坤的意思直接向前走去。




他没有去公交车站,而只是沿着街边看似漫无目的的走着。




走了好久,蔡徐坤也不确定朱正廷到底要去哪,不知道这是不是他要回家的路线,只是看到朱正廷将两手从衣兜里拿出来,估计是走得身子暖了。




突然,前面的人停下了脚步,蔡徐坤也立即停了下来,站在原地,密切关注着前面人的动向,仍旧不敢靠近。




停了几秒钟,前面的人慢慢转过身来,眼神游离着最终落在他的眼里,好像在示意他过去。




蔡徐坤犹豫着走了过去,直到看清了那人的脸上再没有泪痕后,这才稍稍放了心。




“别跟着我了,回家吧”




朱正廷的心情已经平复了,在转身之前,他还有一丝担心,怕身后并没有人跟来,怕转身以后看到的只有来来往往的行人……




还好,目光所及之处,那个人还在。




蔡徐坤讨好似的想去拉朱正廷的手,却被拒绝了。




他看着朱正廷躲避式的将手背到身后,尴尬的笑了笑,“对不起啊,我是不是让你觉得危险了……”




“蔡徐坤,谢谢你请我看电影”




朱正廷微笑着,居然笑得一点也不生硬,一点也不勉强,就好像刚才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可是蔡徐坤却笑不出来了,他不需要朱正廷这种礼节性的微笑,太生分了,心好疼。




“朱正廷……”




“我走了,拜拜”




朱正廷微笑转身离开,蔡徐坤定在原地,望着离开的背影不敢眨眼。周围的空气太凉,刺激着眼前渐渐模糊,他忍不住眨了下眼睛,那个人便从视线中消失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的家,开门进去才发现家里没人,奇怪,这个时间,怎么没人,哦对了,爸妈说过今天要去小姨家吃饭的……




也好,这个时刻他不需要任何人打扰。他不需要关心,也不需要倾诉……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他脱了外套,一头栽倒在床上,用枕头蒙住脑袋就开始反省起来。




事情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本来今天的约会应该很顺利的啊,本来约朱正廷出来看电影是想让他开心的啊……自己还特意挑了一部这么温情的片子,看完电影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想对朱正廷说,他想说他好想陪伴在他身边,呵护他,哄他开心,好想让他尽快解开心结,恢复健康,然后一起去拥抱生活……




结果刚开了个头,就被朱正廷带跑偏了……




听到那个人跟他做了那么多亲密的事,那一刻血液蹭蹭蹭的直冲大脑,嫉妒的要发疯,不管不顾的就冒犯了他……




朱正廷,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啊,他喜欢你你就要答应他吗?我也喜欢你啊!




蔡徐坤猛地起身,“卧槽……”,显然是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我居然喜欢朱正廷,我喜欢朱正廷……




我喜欢他,却惹他哭了,惹他难过了。




怪不得我会心疼,原来我喜欢他!




他从床上跳起来,抓起外套就跑出了门,电话也在此时响起。




“儿子,你跟同学玩完了就直接来小姨家吧,就等你了啊。”




“妈,我不去了,别等我了,我有事”




“什么事啊,不都说好了今天过来吃饭的吗,小姨给你买了好多好吃的……”




“妈,这件事十万火急,我必须要去解决,先不说了啊”




还没等妈妈回答,蔡徐坤就挂掉了电话,急匆匆跑下楼去了。




这个地方只来过一次,还好蔡徐坤的方向感很好,记性也不差,下了公交车,路过那个上次一起打球的废弃的机械厂,只朝院里看了看,没有停留,记忆渐渐清晰,脚步越来越坚定,终于找到了那栋楼。




“当当当……”蔡徐坤站在那扇门前小心的敲了敲门。




“谁呀?”没见人,先闻声,过了一会门里的人才来开了门。




“奶奶过年好!”蔡徐坤恭恭敬敬的问好。




“啊,你好,你是?哦哦!你是贝贝的同学,上次来吃饭的那个同学,叫……小坤,对吧?”奶奶有点惊讶,想了半天才终于想起蔡徐坤的名字。




“是我,奶奶,朱正廷在家吗?”




“在啊,快进来快进来,他也刚回来不长时间,回来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我正做饭呢,你进去找他玩吧。”




“好,奶奶您忙吧,我去看看他”




蔡徐坤看到紧闭的房门,不知道屋里的人是不是还在难过……




他敲了敲门,仔细听着屋里的动静,然而屋里并没有任何动静。他又稍稍用力敲了敲门,才听到屋里的人走过来,脚步很轻,应该是光着脚的,步伐慢吞吞的,终于打开了门。




朱正廷见门外是蔡徐坤,惊讶之色一闪而过,就换上一副冷冰冰的面孔,自顾自的回到床上。




“你怎么来了,没回家吗?”




朱正廷刚才应该是在睡觉吧,床上的被子已经铺开,又被掀开了一角,显然是刚从被窝里爬出来。




朱正廷重新窝回被子里,却没有躺下,而是靠着床头坐着。




蔡徐坤环顾四周,将书桌前的椅子搬到床边,坐了下来。




“朱正廷,我来是想非常郑重的向你道歉,对不起,刚才是我混蛋了。”




朱正廷的眼神拒绝看向蔡徐坤,貌似并不关心他的话,也没做任何回应。




“听到你说有了男朋友,我很难过,觉得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被抢走了,我的心一下子就空了……是我没控制住自己,是我混蛋,我不该惹你生气,不该惹你哭,看到你哭了,我难过的要死,你惩罚我吧,怎样惩罚都行……”




听了这话,朱正廷终于有了反应,“谁抢了你的东西?”




“就……你的男朋友啊”




“抢走你什么了?”




“你”




朱正廷再次沉默不语,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又怕自己想错了,莫名的不安起来。




“我刚才回家了,反思了自己的混蛋行为,突然想明白了……我是嫉妒,嫉妒有别的人叫你宝贝,跟你做亲密的事,就算是拉手也不行,亲脸更不行……我意识到我是喜欢上你了……我不想你答应别人。上次你问过我,可不可以试着喜欢彼此,我没有回答你,因为那时候我不确定,一个是不确定我对你到底是不是喜欢,也不确定你是不是认真的。现在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你,我喜欢你,并不是试着喜欢,而是已经喜欢你了。”




朱正廷听着这些话,心跳像听到了放学铃声似的砰砰砰跳得那叫一个欢实。奇怪,同样是被表白,怎么这次会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啊。




黄明昊的表白,朱正廷更多的是惊讶,而这次,是明显的心动……




他紧张的一直用手指抠着被子,轻轻的说了句,“你发什么神经,你喜欢的不是农农吗?”




“朱正廷,我现在很明确自己的心意,我喜欢的是你,其他什么人都不重要,我刚才亲你,不是想欺负你,而是因为在我心里一直觉得你是我的,是我生命中一个最特别的存在,我从没想过会有另一个人出现把你抢走,你说你不喜欢他,你说你只是喜欢被他喜欢的感觉,那么,我喜欢你的这种感觉,你喜欢吗?你可不可以……试着跟我在一起?”




蔡徐坤语速有点快,这些话应该不是为了道歉而哄人的话吧。




“其实,他只是预约了,现在还不算我的男朋友。”朱正廷犹豫着说道。




蔡徐坤听了这话有些哭笑不得,合着自己又被朱正廷捉弄了……




“那什么叫预约?什么叫现在还不算?你的意思是……你们还没有在交往对吗?”




“他现在备战中考呢,能当我的学弟才有可能做我的男朋友,如果……”朱正廷欲言又止的。




“如果什么?”




“如果我还没遇到喜欢的人的话”




“既然是这样,为什么他会拉你的手,还……亲你啊……你干嘛就这么让人家占便宜……”蔡徐坤的醋味已经掩盖不住了。




“好酸啊”




“啊?”蔡徐坤立即向着空气嗅了嗅气味,“哪有酸味啊?”




“你吃醋了”




“我……”蔡徐坤想狡辩,看朱正廷对自己的态度有所缓和,于是放弃了狡辩的念头。“我是吃醋了,他凭什么亲你,小屁孩一个,看他那个嚣张的样子怎么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啊。”




朱正廷忍不住笑出了声,“蔡学霸怎么还开始人身攻击了啊,什么小屁孩,什么嚣张,我觉得他挺好的啊,不像某些人那么怂,只会乱吃醋……”




“我喜欢你才会吃醋啊”蔡徐坤也跟着笑。“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我啊,以后我肯定不怂了好不好嘛?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让我再遇到喜欢的人就别再怂了,现在我遇到了,你怎么也要给次机会嘛,好不好嘛~”




“什么啊,你别这样跟我说话,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说着朱正廷夸张的摸了摸胳膊。




“嘿嘿……那你答不答应我啊?”




朱正廷想了想,说道,“哎,人家小孩子也只敢拉拉手亲亲脸,哪像你胆子那么大,都被你占了那么大的便宜了,不答应你好像也不行了……”




TBC





























评论(34)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