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味是清欢

【坤廷/乾坤正道】你是人间的四月天32

主坤廷/HE/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勿上升

32你总是会让我心疼


“贝贝,感觉怎么样啊?”


从心理诊所出来,朱妈妈关切的问道。


这已经是第五次治疗了,十次一个疗程,到底有没有效果,朱妈妈心里一直没底。


“还好吧,也没什么太大感觉。”


刚才的治疗全程,朱正廷都有些心不在焉的,礼貌的跟医生道别后,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对于妈妈的问题,他并没什么感触,也就回答不出个所以然来。


“那你就没觉得现在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吗?比如心情有没有好一点?还想不想哭?”朱正廷的回答,妈妈并不满意,继续追问道。


抑郁症这种病以前都是从别人的故事中听来的,真的落到自己身上了,着实无从下手啊。


它又不像感冒发烧,吃点药就会好了。


虽然知道朱正廷因为什么而抑郁,但朱妈妈无能为力,从根源上是不可能发生任何改变的,只能寄希望于治疗,痊愈的可能性,又没人能够保证,所以朱妈妈的心一直悬着。


“哦……觉得心里轻松许多,嗯……就挺好的,心里不那么烦躁易怒了,还是有效果的吧。”朱正廷也说不清到底是治疗的效果还是蔡徐坤带来的效果,为了让妈妈放心,他也只是如实回答一下。


“那就好,看来治疗还是有用的,你愿意的话咱们就再来一个疗程。”


“还是等这个疗程结束了再说吧,妈,再开学,我可以回学校住吗?”


妈妈听了这话有些意外,停下脚步,“怎么了?怎么想回学校住呢?”


“哦,没什么,就是……就是……哎,算了,我就是问问”


“学校说了,每年都会有好几个高三学生跟你有一样的情况,学校很重视的,也不敢担责任,如果你回学校住了再发病怎么办?再搬出来?”


“我……就是怕你辛苦”


朱正廷也不敢保证自己会不会再发病,他只是想离蔡徐坤近一点而已,并没有考虑这么多,妈妈这么一说,他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怕妈妈看出端倪,只能这么回答。


“妈妈不辛苦,只要你健健康康的就行,现在治疗好不容易有些起色,妈妈会一直陪着你的,知道吗?怎么样,一会儿想吃点什么?”


“想吃烤肉”


“好,那咱就去吃烤肉”


在朱正廷和妈妈走出诊所的时候,停在路边的一辆车里,坐在副驾驶的一个人,不经意的抬眼一看,居然认识他们。那人目不转睛的看着朱正廷母子二人一边说着话,一边向门外走去……


“喂?爸,你还在陈叔叔那吗?没什么事,就是想让您帮我问问陈叔叔,我有个同学是什么情况啊,他怎么会来这?……嗯,叫朱正廷……什么?抑郁症?!朱正廷?!”


……



“正廷你给我打电话啦?我跟同学在体育馆打球,没听到电话响,嘿嘿”蔡徐坤一边擦汗,一边兴奋的给朱正廷回电话。


打球累了,坐在休息区拿起电话就看到居然有朱正廷的未接来电,蔡徐坤真的受宠若惊。


自从俩人确定了关系,也不见朱正廷主动联系自己,想约会也很难约得出来,朱正廷只说自己有事,上补习班,做题……不过蔡徐坤的电话他一定会及时去接,信息也一定会及时回复,蔡徐坤也不计较,毕竟是自己的男朋友,宠都来不及,又怎么会计较这些呢。


“你还要玩一会吗?”


“对啊,我们刚来没多久,怎么了,你找我有事吗?哎不对呀,你今天不是有课吗?”


“哦,我刚下课”


“是想我了吧?”蔡徐坤笑得灿烂,他知道朱正廷一定会给他肯定的回答。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朱正廷虽然再也没突然冒出一句什么让蔡徐坤觉得脸红心跳的情话,但蔡徐坤每次问他是不是想自己了,他都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这让蔡徐坤很受用,越是这样,蔡徐坤越是想问,好像非要朱正廷亲口说出来,说给他听,他才舒服。


“嗯想了”


果然,朱正廷毫不犹豫的给了肯定回答。


“蔡徐坤,那我过去找你吧可以吗?”


“傻瓜,想过来就来啊,还问什么可不可以干嘛,我也想你了,知道坐什么车吗?”


“知道啊。”


“好,那你注意安全,别着急,我等你。”


蔡徐坤刚想放下手机,想了想又怕朱正廷到了找不到自己,打不通电话会着急,索性将电话揣进运动裤兜里,继续回到场上打球去了。


王子异传了个球给他,顺便问了一句,“刚跟谁打电话呢,笑得跟朵花似的?”


蔡徐坤运球躲开面前的林彦俊,纵身一跃将球投入篮中,回身说道,“什么叫像朵花啊,你这都什么比喻?是朱正廷,他说一会过来找我。”


王子异一听,脸上表情立即有些不自然,“他来干嘛,不会又要跟咱们一起打球吧?他又不会,根本玩不到一块儿去啊。”


林彦俊捡球回来,却不以为然,“来就来呗,多玩几次不就会了,王子异你咋回事,我记得之前你跟人家玩的挺好的吧,还教人家怎么投篮来着。”


王子异抢过球,一个三步上篮,将球送入篮中,还是那么帅气。


“我不是那个意思……”


“子异,他不是来打球的,只是找我有事,再说以后我会好好教他打篮球的。”蔡徐坤的情绪一下子变得低落,王子异好像不是第一次表现出对朱正廷有意见了吧,到底是为什么呢,不管怎样,也该让王子异知道朱正廷在他心中的地位不一般了。


一个是好兄弟,一个是男朋友,这两个人如果有矛盾,自己夹在中间也不好受吧。


“哟哟哟,你负责教人家啊,这话听着怎么这么不正常呀?上次一大早那个朱正廷来班级找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你俩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啊?”林彦俊总是会抓住重点,然后揪出来追问个不停。


“他跟范丞丞关系很好啊,我跟范丞丞我们初中时候就很要好了,所以……就认识了,他不是身体不好吗,我多少也关心了一下,他挺感激的,一来二去的就熟悉了,都是朋友嘛……”蔡徐坤费劲吧啦的好一顿解释。


“他不是身体不好吧。”王子异站在一旁,双手抱在胸前,一脸笃定,并不是在询问,而是已经知道了答案。


蔡徐坤一惊,“子异,你什么意思?”


“前几天我陪我爸去他同学的心理诊所,正好看到朱正廷和他妈妈从那里出来,我好奇,于是找那个叔叔打听了一下,原来他得的是抑郁症,根本不是身体上的问题……”


“什么?!抑郁症!这也太可怕了吧,他看起来很正常啊,怎么会得这样的病?”林彦俊张大了嘴巴不敢相信。


“子异,既然你知道了,就拜托你帮他保守秘密吧,虽然这不是什么可怕的传染病,用不着避之不及,但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你也明白这是心理疾病,我不想太多人知道扰他烦心……”


“蔡徐坤,你居然早就知道?”


“对”


“所以你才对他那么关心?”


“对”


王子异心里一下子就释然了,原来蔡徐坤待朱正廷不同,是因为朱正廷得了这种病,原来只是出于对朋友的关照,并带有一些怜悯之心罢了。


“表面上他跟我们一样,但心里却比我们承受的要多得多,所以,你千万不要再跟别人说了,既然他已经开始接受治疗,说明情况比我们想象中还要糟糕……”


蔡徐坤担心极了,这个傻瓜,为什么要瞒着我呢,总说自己有事,除了学习还能有什么值得他去忙的事呢,原来是去治疗。


之前问过他的病情,他当时那么轻松,那么自信满满的说自己没事了,怎么突然就去接受治疗了呢……


王子异再三保证不会再对别人说这件事后,蔡徐坤又心不在焉的玩了一会,直到门口出现那个瘦削的身影,他扔掉手中的球立即跑了过去,他好想抱住他,好好地问问他到底怎么了。


蔡徐坤跑到那人跟前站定,看着那人,眼里满是担心和怜惜,朱正廷愣了愣,不明白蔡徐坤这复杂的情绪从何而来。


“你来啦……”蔡徐坤决定先不问,硬挤出一个笑容,表示自己还是很开心。


可是他不是个好演员,没办法将自己的情绪转换拿捏的那么到位。


“你怎么了?”


蔡徐坤立即低下头掩饰,“没,没事啊,刚打球累了,过来坐会吧。”


说着,拉起朱正廷的手向休息区走去。


朱正廷远远看到了王子异和林彦俊在向他打招呼,朱正廷赶紧挣脱了被拉着的手,笑了笑,也向那俩人挥了挥手。


见朱正廷挣脱了手,蔡徐坤也不介意,坐下后问道,“正廷,你最近感觉怎么样啊?”


这个问题给朱正廷问懵了,“什么怎么样啊?”说完突然想到了什么,恍然大悟道,“哦~你是问我跟你恋爱以后的感觉吗?”


看着朱正廷那双清澈的带着笑意的眼眸,蔡徐坤一阵心疼。


“不是啊,我是说……你的秘密。”


朱正廷立即收敛了笑容,只一瞬,随即莞尔一笑,“哦,你是问我的病啊,不是跟你说了,再没犯过,去复查医生说情况有好转吗?”


“可是,你去心理诊所治疗了对吗?”


“你怎么知道?”朱正廷很惊讶。


“为什么瞒着我呢?是不是我现在不配知道你的秘密了啊?”蔡徐坤心里哪怕真的有一丝埋怨,也只能小心翼翼的询问,不敢露出有丝毫怨言。


“没有……我只是不想让你担心,蔡徐坤,我们现在关系不一样了,我想给你留下一些美好的印象,而不是让你总认为我是一个病人,我希望你喜欢我不是因为同情我或者什么别的……”


“朱正廷你是真的傻吗?”


“什么?”


“我才不会因为同情你才喜欢你,你这样想也未免太小看我了……哼!不高兴了,我在你心里原来就是这样的人……”蔡徐坤佯装气恼。


果然,朱正廷中招了,慌得不行,赶紧哄道“对不起啊,是我想多了……我向你坦白,跨年夜那晚,跟你大冒险说了新年快乐以后,我接到了我爸的电话,不太愉快,之后那段时间我很难受,想哭哭不出,好几次憋到干呕,心里莫名烦躁,看什么都不顺眼,就想要发脾气,没过几天我就又犯病了,还好妈妈在家,我觉得这样下去不太好,所以就要求进行心理治疗了……就是这样,坤,你别生气。”


蔡徐坤听了这坦白交代,并不开心,而是心疼,如果不是有别人在,他一定将朱正廷抱在怀里好好的亲吻着,即使这样也还不够,他想保护他,想心疼他,想对他好,加倍好的那种……


“那你现在呢?有没有好一点?”


“我现在真的好过许多,我很愿意去接受治疗,我想快点好起来……因为……”说到这里,朱正廷欲言又止。


“因为什么?”


朱正廷低着头犹豫着没有回答,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卸下背包,拉开拉链,从里面掏出一个精心包装好的东西递给蔡徐坤。


蔡徐坤接过来,拿起来仔细端详着,这东西四四方方的,跟A4纸差不多大,也可能稍小一些,又是扁扁的,垫量了一下,轻飘飘的,不过东西还挺实诚,没有零散的小东西,一时间猜不出里面装的到底是什么。


“这是什么啊?”


朱正廷灿然一笑,“情人节礼物啊,送给我的男朋友。”



评论(22)
热度(103)

© 小灿 | Powered by LOFTER